回顾|环保组织年终精彩总结,不仅是1276个污染点得到治理

更新时间:2019-12-31
作者:绿领环保

不知不觉,已经迎来了2020年。


此时有一句话特别代表我们的心声:谢谢你!一路与我同行❤。


在迈入新旅途之前,绿领环保全体成员盘点了2019年的年度事件,和你分享我们眼中的2019年。


1

收获2项环保奖

关键词:认可



2019年4月和12月,绿领环保核心项目“散乱污污染治理行动”分别获得了第三届“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和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年度先锋奖。


2

入选“劲草同行”三年资助计划

关键词:陪伴



"劲草同行"是阿拉善SEE基金会和全球绿色资助基金会(GGF)联合发起的成长期环保组织关键人才支持项目。今年,绿领环保有幸入选,并将持续获得三年非限定性资助以及导师陪伴成长的支持。


3

开展首个“99公益日”线下劝募活动

关键词:联结




2019年9月6日-9日,绿领环保策划组织了首次“99公益日”商超劝募活动,吸引了24名志愿者参与,4天内有279人次参与捐赠。



4

上线“我为家园清垃圾”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互联网推动环保治理

戳视频《我为家园清垃圾-公益微信小程序推动环保治理》


2019年10月,绿领环保开发并上线了“我为家园清垃圾”小程序,核实和整理热心市民和环保志愿者上传的非正规垃圾点,并提交政府部门调查治理。


5

举办首次媒体沙龙

呼吁提高船舶监管效率

关键词:社会化倡导



2019年12月,绿领环保在北京举办媒体沙龙,呼吁加快遥测等监管手段在海事执法中的应用,打击违规船舶。以此鼓励更多船舶守法并成为船舶减排的领导者,行动起来,有效减少船舶尾气向大气排放的污染物,打好水上蓝天保卫战。


详情回顾:回顾|2020年中国船舶减排的利好与挑战


6

开启科普动画制作新尝试
关键词:轻传播



戳视频《科普动画|3分钟快速了解船舶对我们的空气有哪些污染?》


2019年11月,在亚洲清洁空气中心的支持下,绿领环保策划出品了3分钟科普动画视频,帮助公众更轻松地了解尚未被广泛认知的船舶大气污染问题。


7


开发编撰《环境污染监督手册》
关键词:经验流程化







目录 & 封面


2019年2月,绿领环保开始编制进阶版的《环境污染监督手册》,从如何进行实地调查、如何进行环保举报、如何跟进治理效果等6方面进行了经验梳理,帮助环保工作者和志愿者更好地掌握环境污染监督的技能。


链接:《环境污染监督手册》


8

全年1276个污染点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
34个县(区)级政府投入环境治理
撬动环保治理资金近3千万元
关键词:持续行动



2019年,我们推动了海河流域范围内1276个污染点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有34个县(区)级政府(河北省、山东省、天津市)投入环境治理,撬动投入的污染治理资金近3千万元。


【年度案例】


1.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推行坑塘治理新模式——坑塘承包制。



戳视频《何以解污--纪录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污染防治行动》


2.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干渠、坑塘颜色异常,引发包括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新京报等5家媒体关注报道。




视频新闻点击:

[东方时空]河北霸州 多个村镇坑塘被曝水体颜色异常

[东方时空]河北霸州 多部门核查 初步确定污染成因

END

特别鸣谢过去一年里

各位公益支持伙伴、公益同仁、媒体伙伴

行动伙伴、志愿者及爱心捐赠人

给予绿领环保的无私支持

编辑|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