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公益乐水行”——第五站

更新时间:2014-10-15
作者:绿领环保组织


他们灿烂的笑容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更有着深入的环保意识,因为他们承担着未来保护自然的担当,会越走越踏实,越行越远


2014年9月28号,在南开大学的南门,特派员朱清见到了梦之队的队长—-潘小强,她给我们介绍说,这次活动行走的是卫津河,目的是让队员们通过感官接触天津境内河流,掌握基本检测水质的方法,了解水的基本知识,同时与河流附近的居民交流,探寻河流的前世今生,并引起他们对身边河流及更多环境污染的关注,提升他们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接下来志愿者们开始今天的行程,首先是由绿领的特派员朱清带领着大家在卫津河河段行走,在行走的过程中朱清给其他志愿者们讲解了一些关于水的知识,并介绍了天津的主要河流以及它们的水质现状。





之后我们就开始做起了河水的水质检测,由于小分队的志愿者们都是环境科学专业的,所以他们一方面在认真倾听实验操作步骤,另一方面他们想要迫不及待的试一下,学以致用,因为他们要从专业角度爱护这片水域。




志愿者们纷纷动手操作,科学测定,对比现象,记录数据。



通过大家的数据记录,统计发现,我们行走的卫津河河段水质情况很不好,除了pH在正常范围内,其他氨氮和溶解氧均不符合标准,志愿者们表示,要在学校里更广泛的宣传此次行走情况,让大家保护学校门前的护卫河,同时也会积极和老师交流沟通,寻找科学方法缓解症状。

然后大家开始对周边的路人进行了随机采访,询问他们关于对河流的看法,以及对于河流污染的原因和治理情况是否有所了解,对发放小礼物如环保购物袋。





然后大家开始积极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鼓励大家节水爱水;号召市民不要往河里扔垃圾,做环保公民。并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将自己手中的宣传单页发送之后,都聚集在一起讨论了一下今天的活动,他们说,自己本身是学环境科学的,对环境保护就有一定的责任和义务,而这次行走体验更加深了对环保的认识,这门学科本身就是要对社会负责,对自然负责,并表示自己以后会学好这个领域,身体力行地为环保做贡献。



他们灿烂的笑容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更有着深入的环保意识,因为他们承担着未来保护自然的担当,会越走越踏实,越行越远;接下来,我们的环保事业不仅要靠这些可爱的环境达人,还要靠像你一样关注环保的人与我们同行,乐水行,关注水安全,行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