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署|环保组织呼吁召开浙江武义"垃圾围村"问题听证会

更新时间:2015-09-11
作者:垃圾组
联署|如果你家也堆7年垃圾未倒?


为忍7年污染3000村民,
呼吁浙江武义召开"垃圾围村"问题听证会


浙江武义
垃圾填埋场污染
什么?浙江武义填埋场曾有6000平方米垃圾露天堆放?
什么?7年前填埋场建设项目未提交报批材料,也无环评批复?
什么?7年前填埋场设计不达标,污染波及了周边3000多名无辜村民?
什么?曾被评为长寿村的石井口村,现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村”?
什么?环保局副局长说:填埋场污染是历史遗留问题不要再去追究?
什么?2015年,当地还要加快启动武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也许您不禁想问,谁会在家堆7年垃圾不倒?
然而——
填埋场千米之内5个村庄3000村民,他们过了7年家门口就是垃圾山的生活!


新公参法9.1都施行了,
还不赶快来先试一试?!
《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已于2015年7月2日由环境保护部部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县级以上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依法履行职责的,有权向其上级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举报。 
公众参与办法新鲜出炉,小伙伴快戳【阅读原文】参与联署,维护环境知情权吧!
联署



浙江省金华市武义生活卫生垃圾填埋场,位于开发区(白洋街道)石井口村附近的官山后垄。作为整个武义县唯一的垃圾场,承载整个武义县城和附近乡镇的垃圾处理任务,但没有任何的环评手续,违规运行7年,对周边人民群众造成了长年累月的健康和精神损害。
2014年,依照武义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4]2号文要求,武义县人民政府拟建武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于武义官山后垅生活垃圾填埋场二期预留地块。但是由于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的信息不透明,未做到充分听取公众意见,当地村民与政府的矛盾激化。2015年8月连续多天百名村民聚集到填埋场拦垃圾车表示抗议,村民也纷纷通过微博、微信平台发表反对呼声。
基于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现状与公众对焚烧厂选址合理性的疑义,我们希望发起联署,联合你的一份力量,一起去呼吁:
1
对未履行环评手续的填埋场建设单位(浙江武义城市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审批单位(武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依法给予处分。
2
同时召开环保组织、媒体、村民、专家等多方参与的武义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听证会。
维护环境知情权,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点击
阅读原文
参与联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