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人联名反对鄱阳湖建闸,做个不沉默的约定!

更新时间:2016-12-07
作者:鄱阳湖行动小组

今天是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闸)工程进行第一次环评公众意见征集的最后一天。


从11月23日开始,经过多家环保组织、数位专家学者以及关心鄱阳湖生态的各界人士对反建闸意见的持续呼吁,社会对于鄱阳湖建闸合理性的关注也持续升温。



视频:11月23日,江西省水利厅公示公示,鄱阳湖入江水道将建大型水利枢纽,生态问题引发争议。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鹤类基金会等国内外机构先后表态。



11月30日,绿领发出紧急呼吁信紧急联署|环保组织直播递信,叫停鄱阳湖建闸工程!征集公众联名反对鄱阳湖建闸工程!截止至12月6日下午14:00,联合环保组织让候鸟飞公益基金、江豚保护行动网络,我们一共收集了110家机构和1146位公众的联名参与!(到文末还可以继续参与万人联署)


环保组织直播递送“公众意见书”



12月6日下午14:30,绿领鄱阳湖行动小组联合环保组织@让候鸟飞公益基金 、 @江豚保护行动网络 到达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鄱阳湖建闸工程的环评单位),代表参与联署的110家机构、1146位公众进行鄱阳湖反对意见书的直播寄送(直播回放见阅读原文)。


图:直播递信中,阅读原文可回看直播


在递交的联署意见信中,我们围绕生态保护的不同角度提出对鄱阳湖建闸的抗议理由,并强烈呼吁放弃鄱阳湖建闸工程,积极寻找无坝(闸)替代方案。


图:鄱阳湖行动小组在中国水科院大楼外发起#坚持鄱阳湖无坝无闸#倡导 摄/龙启东


图:同一时间,江豚保护行动网络与让候鸟飞公益基金志愿者在鄱阳湖国际重要湿地的石碑前,举起横幅“坚决反对鄱阳湖建闸”,表达强烈的抗议和反对。


图:绿领鄱阳湖行动小组在北京地铁站的实时呼吁


挽救鄱阳湖,你可以做的事情


从今天起,我们希望找到10000人10000个真正关心这个国家的生态、关心鄱阳湖的人们,一起来支持和声援,一起加入#鄱阳湖保卫战#!


参与方式】: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到达由中国绿发会、让候鸟飞公益基金、江豚保护行动网络、天津绿领共同发起的联署表单进行机构或个人联署,我们将在第二次公众意见征集的阶段进行统一寄送





扫码联署,保卫家园我也要说话!



【更多内容】

[有人@你] 为鄱阳湖发声!征集10000人,呼吁叫停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

https://mp.weixin.qq.com/s/2sfMn963CQba3o1IwvEV3w

《快讯 | 多位专家在京呼吁,叫停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项目》

http://mp.weixin.qq.com/s/v1IRAhX3_cZ6ZY93B9LFjA


【新闻链接】

《科学家锁定鄱阳湖水位下降"病因":采砂》http://news.k618.cn/special/akx/tx/201505/t20150503_5951153.html

《鄱阳湖水位告急 非法采砂或是主因》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5/1/311957.shtm

《沙问》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A1MDgzNTA0.html?from=s1.8-1-1.2&spm=a2h0k.8191407.0.0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递交公众意见的直播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