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绿领捐赠人都自带环保属性?我忍不住多看了两遍!

更新时间:2016-11-08
作者:天津绿领




从环保开始
我和他们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一段故事,每个人也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同样的故事,但有不同的开始

有可能是一次偶遇,或者一次旅游,再或者相同的爱好......

但希望每一段故事的开始都是美好的

同样我们也期待下一个“你的故事”

......

今天的两位主人公是绿领的捐赠人

也是长期见证和陪伴绿领成长的伙伴

那他们与绿领有着怎样一段故事?

马上让他们来聊一聊


page

1



   
﹃唐欢﹄先森
他说

一个成熟NGO的功能,在中国这种组织还比较弱势,媒体包括个人都有责任去帮助他们。”


-  南大学新闻系毕业
-  《南方周末》实习环境记者半年,现在是一名商业新闻记者。
-  为一位不折不扣的媒体人,唐欢还有一个特质,就是对环保领域保持着持续的关注。


唐先森
      “我和朱清(绿领负责人)很早就认识,他深度参与过绿领的很多项目。关于项目我也基本都清楚,早期会帮他们筹款啊转发啊之类的,现在看他们慢慢壮大了可能就不会那么关注了。
据回忆这是绿领他们的部分项目筹款   

唐先森

      不单是绿领,因为我对环境和公益比较感兴趣,也认识较多NGO的组织者。我之前做过一个小区建变电站的调研,访问了供电局,规划局,开发商,居民。 

唐先森

      并且我发现推动一个环境项目要牵扯的东西非常多,而作为NGO就应该以推动环保为目的平衡各方面力量。
      绿领才初具规模,在没有那么大力量的情况下,他们选择以某一个环境污染事件为曝光点,号召当地人去关注。这样的开始很好,我觉的。我也会多多帮助他们。
page
2



﹃赵毅﹄先森
他说

“我还没有工作,每次就捐一块两块的,就是想帮他们攒点人气,像这种公益项目关注的人比较少,如果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哪怕每个人都捐一块钱呢,众人拾柴火焰高。”


-  语言专业大四的学生,现在正努力准备考研

-  保意识可能为天生的,在乡村生活,从小就钟爱自然。

-  到伙伴们掏鸟蛋会气愤,记忆犹新启蒙老师说过缺水的地方人一辈子只洗澡三次。

     大学学生会认识张国兵,后来他加入绿领组织,发起的治理环境项目,我都会帮忙筹款。




赵先森
这是我的学长,国兵哥
      记得为了保护渤海湾的斑海豹,国兵哥建了个微信群,大家在里面聊天唱歌讨论各种环境问题,还编了首“斑海豹之歌”,最后再请大家募捐。“捐款效果不错,人挺多,因为都比较信任了么,我当时也捐了。
赵先森
     等我考完研也准备亲身参与环保公益的打算。明年暑假想跟着学长干,绿领也好别的组织也好,打算跑跑项目去实地调研。
赵先森


访谈整理:蒋玮琦         编辑:龙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