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招募|内蒙大唐煤化工污染 公众观察团

更新时间:2016-06-13
作者:水项目组



(实拍大唐煤化工烟气排放,2012年7月摄)


1
招募背景

自2009年9月揭牌以来,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基本每年都会发生环境污染事故,且其厂区靠近京津水源地之一的滦河,有极高的环境风险。


2016年4月4日,其蒸发塘泄露,更是导致周边1000居民的浅水井被污染,如今仍靠桶装水度日,不达标的废气、废渣排放也对周边居民造成极大困扰,这种状况在当地持续近7年时间,彻底解决大唐环境污染问题,迫在眉睫。


2
招募对象

绿领从2012年开始关注该企业污染问题,现在,我们希望招募一批关注环境问题,并愿意做出行动促进问题解决的公众,参与到解决该企业污染问题中来。


尤其是化工行业专家、媒体及自媒体记者、环境诉讼律师等人群参与的公众环境观察团,与企业、环保部门、周边村民进行对话,督促大唐多伦煤化工正视污染问题,修复被破坏的环境,帮助村民恢复正常生活。



(大唐多伦煤化工灰渣场在事故后进行了覆土,2016年5月摄)

3
活动安排说明

如果您关注环境,渴望改变,可点击“阅读原文”,后填写表单,加入观察团,我们将在活动具体安排确定后联系您,确认前往多伦事宜。


您的关注,对推动污染问题解决意义重大。


4
拓展阅读

了解更多事件信息,请点击下列链接

央企大唐子公司再曝污染,上千居民桶装水度日

内蒙古一煤化工企业用3辆罐车向村庄偷排污水被村民抓现行,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