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令|"超萌动物保护战队“招募6名志愿者!

更新时间:2016-05-08
作者:绿领环保组织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原大陆的北方,有一座叫做绿领的奇峰。

▲神秘的绿领奇峰


每年,奇峰上居住的神秘帮派都会发布一封绿领萌物排行榜,昭告自然之天地, 万物之灵。从第一届示榜至今,拔得头筹的海陆空三甲就从没变过。它们是:

▲海陆空三甲


他们分别隐秘在湖泊与海洋,极少出现在世人视野之中,他们的萌态英姿被人们传为佳话,流于民间。可就在绿领榜中的萌物们被众星捧月般地崇拜时,海陆空三甲却突然销声匿迹。相传2010年,他们突然缺席绿领榜,从此渺无音讯。


▲死去的湟鱼,图片来源:乐途社区


2年后,人们在黑龙江宝清湿地、青海湖、渤海辽东湾等地又相继捕捉到他们的身影,但据目击者称,他们的境况与传说中的情景千差万别。由于被众多商业行为和食者捕杀等原因,盛极一时的海陆空超萌战队已苟延残喘,匿迹于自然界。

近日,一批武林隐士秘密出现在海陆空超萌战队的生活地,并有多方目击者称,他们在悄悄帮助超萌战队恢复生存环境,回复往日功力,营救与修炼工作正在积极而秘密进行着。

▲盘锦保护斑海豹协会志愿者正在解救误入欲望的小海豹,它们在接受基本的身体检查后,将其放归大海。


▲志愿者在捡拾中毒的大雁和其他候鸟,供执法部门点验数目,进行毒物检测,公安机关正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立案侦查。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权义/摄

▲湟鱼保护志愿者从非法捕捞的渔网中解救湟鱼,并习销毁网具。图片来源:新京报 陈杰/摄


此传闻一经证实,立即引起消失多年的绿领传奇英雄们的注意,绿领奇峰上的各个帮派和听闻此事的江湖英雄,也纷纷表示要支援超萌海陆空战队重新获得关注并壮大力量。


绿领长老在此亲自昭告天下,招揽天下才士共谋大业。昭告贴由绿领编码后秘密发出,唯有真金火炼的勇士才能一睹诏书真容。有意拯救超萌战队之勇士速速报名加入。


报名通道


超萌团队成员6-8人,想成为超萌战队一员,一起保护萌物的勇士请移步到【阅读原文】表单。加入我们,一起动员更多人关注和支持守护萌物们的家园!

成为战队队员,你每周将需要贡献4~8h的线上协作时间,在未来1个月内主要参与以下环节的团队工作:


1、动物保护行动者的故事采写和整理发布;

2、参与每周1次公共叙事技巧的线上共学;

3、共同参与组织策划至少1次线上或线下创意活动等;


你将获得:

1、一个朝着共同目标奋进的年轻团队,在鼓励自由探索的氛围里工作学习;

2、跟随2016年哈佛社会创新种子朱清学习公共叙事技巧,提升组织动员能力,运用于生活和学习;

3、获得环保组织天津绿领颁发的志愿者聘书;

4、根据实际情况由机构支持前往项目实施地拜访当地动保行动者及开展实地巡护;

5、表现优异者优先获得机构实习机会等。


团队从2016年5月8日开始招募,至5月20日结束。



绿领是谁?



天津绿领成立于2010年,目前主要开展空气、水、垃圾以及斑海豹、大雁等动物保护项目,项目足迹遍布全国二十多个城市。

2016年开始,动物保护团队动员超2.8万人次参与众筹分别为青海湖湟鱼,普氏原羚,辽宁斑海豹,东北宝清过境大雁募集款项,支持三个地区的动物保护团队开展当地监测、巡护工作。

行动进展

以下分别青海湖湟鱼、普氏原羚、辽宁斑海豹、东北宝清过境大雁的项目进展。感谢为此贡献力量的媒体新京报及陈杰记者、媒体澎湃新闻权义及吴跃伟记者等;支持每一笔善款的热心公众,还有当地一直致力于栖息地保护和巡护解救萌物们的老师和志愿者,志愿者们的行动进展更新如下:

湟鱼腾讯众筹项目

《青海护鱼人在行动》进展



普世原羚腾讯众筹项目

《支持藏民环保自救》进展:


斑海豹腾讯众筹项目

《斑海豹的春节全家福》进展:


大雁腾讯众筹项目

《1元到东北当地主》进展:



责任编辑: 美玲

文/孟志玲 赵一蓉 周默 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