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集令|凌晨倒计时,她要找到1000人捐1元献爱心,保护海洋母亲!

更新时间:2018-05-10
作者:绿领环保组织

【紧急】事情是这样的……


她叫跳跳,咱们绿领环保组织的小闺女,是一位全职的90后环保公益人。六年来,从一名初涉环保领域的“新兵”到如今行动坚毅的“女将”,她已经走过全国不下八十处环境污染现场。


图:跳跳在一线记录环境现场情况,摄/泰瑞尔。


她说,“虽然每天似乎也'习惯'了听到和看到各地伙伴发现的新的“家园伤疤”,但看见这些变得毫无生气的河流、无情侵蚀海岸的污染物……依然会感到十分心痛和抱歉,这就是我们对哺育自己的大自然所做出的事情吗?我们必须要做点什么!”


2017年以来,跳跳和同事们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奔忙在河北、山东、天津等城市不同的环境现场,寻找渤海的入海污染源头。

图:河北中亭河附近一个工业园的大型污水泄露现场,绿领调查员在采集环境样品准备检测。拍摄/大兵。


在这些真实的现场中,我们确实找到了、也看到了偷排漏排的污染源头,以及承担着污水处理使命却不能常规地有效运行的环保设施等等!


如果这些事情得不到有效监督和遏制,那每天会有多少污染物通过海河、辽河甚至黄河水系汇入我们的渤海家园!我们赖海洋而生,如果它不再健康,那她养育的儿女,也必会生病。

 

                             发起公益行动,遇见突围机会









因此,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们团队发起了
《保护海洋母亲叫上我》的公益筹款项目,并顺利得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2018“超仁妈妈”(助成女性公益人实现公益梦想)的认领支持。


坦白地说,对于在8年的大浪潮中始终专注环境污染一线的小机构来说,要漂亮地筹完20万的环保行动成本是有一些难度的,因为这类公益工作并不容易走近大众的感知。不过这两天的探索让我们找到了一个绝佳的突围机会!


突围第一步


前几天,跳跳撩上一位平时总是默默地点赞、却总有那么点神奇的爱心妈妈,她紧张兮兮地表露自己的意图,是否可以为最近的公益项目劝个募? ……没想到静默了大半天, 作为妈妈给了一个颇显乐观的回复,“观察你们很长一段时间了,你们几个小孩特别棒,很佩服你们。说说看” 


简直要在办公室尖叫好吗

图:跳跳和同事在环境污染现场,化工气味刺鼻。


后来我们和爱心妈妈斗智斗勇,达成了一个双方都认同的条件:只要我们在未来4天内(截止5月10日)筹满3000个1元(重复捐的人次不计),她和爱人就从宝宝的教育基金里提10000元捐赠给我们嗷嗷嗷!


目前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已经找到近2000人了!但依然面临一个挑战在今天剩余的几个小时里,我们仍需找到1000位伙伴捐1元(重复捐只算1个哈)


突围第二步


2017年12月底,跳跳花了12天的时间为一个公益项目筹够了7000个油滴( 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近4万元的经费资助),我们想完成这个任务,不应该是一件难事。理应要做,而且必须要做成


关键是,如果真的有3000+位爱心网友的支持(需要捐到“一起捐”的链接),以及达到一定的筹款额,我们还将获得2万-4万元的项目奖金,以此转变环境污染类项目发起之初这种孤弱的气势,努力联结更多人一起保护海洋母亲❤! 


所以非常需要您的一键支持,指尖公益

怎么帮我?



【帅气地帮助我】 扫码下方二维码,在我的一起捐里 捐1元,并复制这段评论转发朋友圈/微信群。
1

1
复制评论(供参考)


“母亲节快来啦,我想找到50个人支持这位90后小姐姐跳跳,她今天要找到最后的1000个人捐1元献爱心❤,保护海洋母亲!环保公益不易,每人1元就够了,重复捐的不计入人数哦!欢迎大家多多支持及转发~  ”


2
扫描二维码,捐1元



扫码进入“一起捐”,捐1元


3

3
直接分享


像下图这样,很厉害啦





然后用心就会有奇迹,今天的目标是找到1000个人捐1元,凑齐3000人(重复不计,实时播报),拜托拜托!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