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支持家乡河流保护,99公益日一起做好事|志愿者招募

更新时间:2019-08-31
作者:

你家乡的河流,还好吗?


数据显示,目前天津市的12条入海河流,还没有全部达到水质考核目标,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

 

《2017年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中,海河干流及主要支流水质较差。其中海河主要支流的125个水质断面中,劣V类占了49个,占比超39%。


注:劣V类水污染程度较高,无法满足最基本的农业用水及一般景观用水。


河流和我们的身体是一样的,一旦自净功能(免疫系统)被破坏,所有“靠水讨生活”的生命也不再健康。


我们只有多花时间去了解和关心自己所处的环境,尽快学会响应这些环境的改变,才能守住记忆中的一泓清水。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
 
今年是绿领环保参与99公益日的第五年,我们发起了《家乡河流我来照顾》项目,通过在市民中组织河流生态保护活动,影响更多人关注天津市重点河流的水环境保护,守护渤海生态。


▲点击图片即刻进入公益项目主页


近几年来,我们在水保护等议题上已举办逾百场公众活动,直接动员超三千名公众参与。公益从来不是少数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这些行动带来的改变得益于公益伙伴及社会公众的信任和支持。


和我们一起行动吧,成为一名志愿者:


1.线下劝募志愿者(15名)


志愿者职责:
(1)协助布置活动场地;
(2)手持介绍牌,在商场限定区域向感兴趣的顾客介绍活动主题和图片故事,协助顾客完成捐赠,并赠送小红花贴纸等反馈物料,感谢捐赠人对环境保护的贡献;
(3)当天归置物料。
 
需要您满足以下条件:
(1)认同公益,有毅力和责任心;
(2)开展工作积极主动,遵守活动安排;
(3)有较好的表达、沟通和观察能力;
(4)9月6日-9月9日,至少有1天的时间参与。
 
你将获得:
(1)绿领环保颁发的志愿者聘书&志愿小时认证+一份超值环保大大大礼包;
(2)一群拥有共同目标志同道合的队友,一起为河流保护筹爱心;
(3)绿领环保将为志愿者提供前期培训、交通和餐饮补贴,尽管没有负担地来;
(4)一次对自我能力的挑战,主动沟通提升"言"值,爱心满满收获"颜"值(很加分哦);
 
活动场地:
永旺梦乐城(梅江店):天津市西青区友谊南路111号AEONMALL1层。
活动时间:
9月6日-9月9日期间,每天上午9:00-下午18:00。


截止时间:报名从速,招募截至9月4日12:00。
报名方式:点我报名


2.线上协作志愿者(4名)


设计志愿者(2名)

志愿者要求:

(1)有一定的设计经验,具备较熟练的ps等设计工具操作能力;

(2)9月4日-9月9日期间,需贡献至少8小时,为公益项目劝募制作海报、捐赠人感谢状等。


活动协调志愿者(2名)

志愿者要求:

(1)认可公益,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协作精神;

(2)9月4日-9月9日期间,沟通和协助高校社团发起线上“一起捐”活动。


你将获得:
(1)绿领环保颁发的志愿者聘书及志愿小时认证+一份环保纪念品;
(2)一群拥有共同目标志同道合的队友,共同为河流保护筹爱心;
(3)一次对自我能力的检验与挑战!


截止时间:报名从速,招募截至9月4日12:00。
报名方式:点我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