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社团资助招募|即刻行动,成为蓝色海洋守护者!

更新时间:2019-03-22
作者:

说起大海,你的耳畔可能会响起海浪的声音,脑海被整片磅礴的蔚蓝充满。


那是我们印象中海洋最美好的样子,它孕育着一切,天空的云、降下来的雨和无数的生命。


你知道吗?我国的海岸线长达1.8万千米。

但我们以为的美好,背后是很多人不了解的事实。


我国海洋污染物总量的80%以上来自于陆地上的污染物,而这些污染物主要通过入海河流和入海排污口进入海洋。近年来,随着海洋周边区域和海岸沿线的经济发展,入海污染物有增无减,海洋生态保护面临严峻的形势。




图:山东某沿海工业园区入海河流

今年是绿领环保参与海洋保护的第三年,除了团队成员依然奔赴环境现场调查和监督污染源治理,减少入海污染物以外——我们将启动“蓝色海洋守护者”小额资助项目邀请天津高校社团共同参与渤海保护。



图:绿领环保志愿者为天津永旺奇乐思俱乐部小朋友开展水保护课堂。




图:天津市海河水质体检公众活动




“蓝色海洋守护者”小额资助计划


1
谁可以参与?

1.天津高校公益类社团(不限于环保社团);


2.有意愿设计并实施1~2场面对青少年/大学生/家庭的公众活动,动员公众了解海洋并参与保护海洋。具体活动可以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形式:


  • 行动:针对天津劣五类入海河流开展调查类活动,帮河流做"体检”等;

  • 科普:开展如环保课堂、绘本创作、海报设计比赛、滨海湿地自然观察等活动,提升公众对海洋保护的认知,增加参与感;



2
提供哪些配套支持?

资金支持:

1.首期将有10家社团获得资金支持,入选社团会获得1500元的活动经费,用于交通差旅、志愿者补助及活动物料的购买。


2.活动结束后,将评选3支优秀团队,可提供激励金1000元用于支持社团发展。


传播支持: 可为活动期间传播倡导相关问题提供指导。


更多激励: 

1.表现突出的社团,绿领环保将在其他资助或社团发展支持计划中优先合作;

2.表现突出的社团成员,可优先提供实习名额。


3


如何参与?


1. 请有意愿参与的社团负责人,点击
阅读原文,填写意向表单进行预报名。获取资助申请模板后请在4月8日24:00前,根据指定渠道,完成提交;
2. 4月10日,将通过邮件发布资助结果,拨款和财务使用细节,并根据需要,反馈活动完善建议;
3. 4月11日-4月29日,为活动执行期;
4. 4月30日12:00前,提交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
5. 
5月中旬,活动复盘会&高校社团研讨会,主办方带领回顾目标、总结经验,评选优秀团队给予奖励。